close

說起酒糟,假如有這種皮膚問題的人一定也都知道,

想要照顧好酒糟肌膚的路程可不太好走,至少一定是一條反復無常的路。

 

酒糟在治療的過程,並不會總是一帆風順,一路好轉,而是起起伏伏,好好壞壞。

 

有時治療明明有效,卻因為一些惡化因素的加入,導致病情又急速惡化。

 

例如昨晚睡不好失眠,明天要上台報告情緒很緊張,聽到一個好消息,太過興奮並大笑等,都會使酒糟惡化。

另外,外在環境的變化,包括較悶的密閉空間,夏天的到來,防曬及保濕沒做好,或是室內、外的溫差較大,也都會使酒糟變嚴重。

這些內在或外在因素,有的只要加以防護、修護即可,有的則需要藥物加以輔助,內、外協調,才能讓病情得到最好的控制。

而一般在皮膚科開給的外用藥膏也有可能產生副作用。

Mirvaso、Soolantra、杜鵑花酸等,多少對皮膚會產生刺激,引發刺激性接觸性皮膚炎。

 

特別是皮膚已變得非常敏感者,很容易在一開始擦藥後,臉整個就紅起來。

另外,也有患者是因為對這些外用藥物產生過敏反應,導致過敏性接觸性皮膚炎而發癢、脫皮、發紅。

Metronidazole藥膏(柔潔、益膚康、膚麗) 是凝膠劑型,很容易造成皮膚乾燥、脫皮、緊繃,

而敏立紓( Mirvaso )和舒利達( Soolantra ),

也同樣有可能讓皮膚變乾,反而使酒糟惡化。

口服A則是另外一個很容易讓皮膚變乾的用藥。而乾的結果,就有可能導致乾燥性皮膚炎。

 

那麼一定會有人疑惑?酒糟鼻是不是無法改善了?

難道這個皮膚疾病就得註定在臉上肆虐,不斷忍受紅斑出現還有在臉上的乾癢和灼熱不舒服嗎?

 

隨著越來越多人了解這個疾病,但對於治療它的方式仍然是束手無策的情況下,也造成許多人病急亂投醫。

有可能上網查詢偏方治療,或是使用了別人覺得好用,但實在是不適合自己的保養品。

今天我要來說說我自己因為酒糟的困擾作出的改變,

以及找到自己可以好好透過保養來達到安定肌膚的關鍵哦!

 

最開始我和酒糟其實並不熟,我也認為男生的皮膚天生差很正常,

畢竟我們不是藝人明星,要一個男生正常保養什麼的,

說實在的一來很懶,二來不會主動去想。

所以我認為有時候皮膚泛紅刺痛什麼的,大概就是長痘的前兆,

當然也就沒有想太多。

 

不過是當某天突然洗完臉後感受到異常緊繃和灼熱感,

我才開始想難道是曬傷嗎?但是經過一段時間並沒有恢復,

甚至這種灼熱感和泛紅在我沒有曬到太陽的時候也會出現,

而且頻率越來越高,維持時間也越來越長。

我才在想難道是皮膚發炎了嗎?但這種狀況還是第一次見,有時候嚴重一點會到脖子,

甚至也可能出現血絲。

 

我當下是真的怕到了,可能我生在火星,沒遇過這種情況。

我上午大概查了一下關於長時間臉泛紅,會灼熱刺痛等等資料,

得到的都是跟酒糟性皮膚炎有關的資訊,於是下定決心去皮膚科好好看診一次。

 

但其實治療也就和我找到的資料大部分相同,

不外乎就是吃口服藥還有外用藥膏的輔助。

但是也有好多資料指出,一旦停藥後也要小心注意照顧,

避免整個酒糟嚴重大反彈,反而不擦藥臉會更紅。

 

所以也有許多網路上的美女,也就是保養達人們都會親身分享自己的經歷,

其中不乏也有少部分的保養達人是有著嚴重敏感還有酒糟皮膚、酒糟肌問題的。

參考了他的保養作法後,我才知道原來保養真的是對皮膚健康很棒的治療,

真的別等肌膚受損了才想到要去保養,雖然也不是拯救不回來,

但就是遲了點啊。

 

雖然有好多抗敏牌子都是廣為人知的,

就連平時沒怎麼在保養的我也都有大略看過或聽過。

加上告訴女友這件事情之後...他也塞了一堆保養品牌的名字給我,

不過上網查了之後其實評價滿兩端的。

有些人認為目前市面上的敏感專用雖然不會刺激引發過敏,

但是卻也只是著重在加強保濕,但其實這對肌膚修復的效果很有限。

所以有人認為,用敏感專用的保濕乳液或是保濕化妝水就夠了,

但也有一部分人認為,這根本就是拿遠水救近火,亡羊補牢啦。

 

不過我卻在幾篇文章中看見有人提起關於日本一支保養品,

還被稱作是酒糟皮膚的保養聖品。

目前在網路上有看到大家滿踴躍的秀出自己的改變

看了一下使用評價以及回饋也都說使用後一週就有感覺酒糟皮膚的狀況好很多,

皮膚的灼熱感也改善了不少。

還有人說用過就回不去了,以前的保養都是....(自行腦補喔。

 

我當下看完文章和評價心想,真的還假的啊?這麼誇張的嗎?

但看到真的不少素人的分享,加上他們品牌方堅持不把經費拿去做明星宣傳

才覺得這真的是很佛心的產品吧~

我就抱著我也想試試的心態來體驗囉!

而且和我女友一人買個一瓶,看誰先變美XD!

抱歉啦我的寶貝QQ這次真的不想讓給你~我真的快被這個「酒糟性皮膚炎」折磨死了

 

至於效果麻~

話不多說,果真短短一週內,我發現我原本很容易會有灼熱感的皮膚問題好像真的頻率減少許多,

而且洗澡完後會有的緊繃感,也在短短一分鐘產品吸收後,變得滋潤也不泛紅了。

也難怪大家回饋的評價會這麼高,但目前這隻產品只有線上通路,還沒有實體門市~想要試用的朋友可能會覺得有點可惜

不過也沒關係!他們家的「所有」產品都有

消費者「七日無關拆封使用」退貨退款的權益保障。可以說是給想要體驗看看但又怕踩雷的朋友一個很不錯的福利~

 

而女友每天早晚都撇開他桌上的瓶瓶罐罐了!

現在很堅持全部系列只買RED OUT的

(這個轉變真的有嚇到我哈哈~畢竟每個火星男的另一半可能都是需要瓶瓶罐罐來「愛水」)

雖然沒有實體門市~不過我看這麼多好的見證和不錯的效果~

我想這些真實反饋也許會讓更多因為酒糟皮膚困擾的朋友可以縮短找尋保養品的旅程吧!

推推以外~我也直接送上連結來給有興趣的敏感肌、酒糟皮膚困擾想找保養品的朋友連結

當然也可以直接加入他們的官方LINE喔!線上客服會回答你任何問題~也很貼心

有想嘗試但是想要先諮詢的朋友可以參考看看~

 

想要了解更多🔗RED OUT官網

線上客服隨問隨答🔗點我加入官方LINE

 

 

#酒糟 #酒糟鼻 #酒糟肌 #酒糟性皮膚炎 #酒糟保養推薦 #敏感肌 #敏弱肌 #RED-OUT酒糟專科 #修復精華

 

 

本文部分文章引用於林政賢 醫師(http://jslin.tw/soolantra_ivermectin/)

arrow
arrow

    小火星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