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的天氣越來越不穩定,我的酒糟就又忽高忽低的狀況
雖然痘痘、粉刺一直都對我不離不棄 (說真的可以不用一直黏著我
..)
到昨天我都還有在擦類固醇的藥

直到我看到板上有人說酒糟肌原來不能一直狂擦類固醇的藥物…

 

到這時才知道..類固醇的副作用是比想像的還要可怕,尤其是像我們這樣已經敏感受損的皮膚,原本可能沒那麼嚴重的情形,到時擦到出現戒斷症狀就會讓你手足無措,甚至是整張臉怎麼舒緩都還是很紅腫,這也讓我聯想到我兩年前擦了一陣子的舒立達…

想一想我好像真的…前陣子就在停藥後出現過戒斷症狀,那時的我還以為不能停藥,所以又繼續擦了好幾個月,直到天氣稍微穩定我皮膚沒有這麼嚴重的狀況才停止用藥,到現在也還是一直反反覆覆,雖然知道沒辦法根治,但也無法達到穩定的狀態。

 

痘疤、粉刺的問題也非常困擾我,因為皮膚沒辦法有效的找到穩定方法,所以痘痘擠了又長、長了又擠,常此以往反反覆覆,黑色素沈澱一直累積,整張臉都沒有一塊好的皮膚顏色了,天知道那時候我有多痛苦啊~~~

我明明滿外向的也喜歡運動曬太陽,就因為滿臉的泛紅跟痘痘被很多女生覺得很髒、不乾淨,生活習慣很糟糕

欸!我搞不好還比妳們的房間乾淨10000000倍,妳們女生的房間都不知道還有沒有走路的空間咧~(白眼)

 

簡而言之,類固醇、痘疤、長期的臉頰、鼻子發炎泛紅,對我來說真的是地獄,有時候在運動場打球可能不小心沒注意時間曬太陽太久,坐在陰影底下臉部就好像被灼燒過一樣,超級刺痛,我都不敢拿毛巾直接擦汗,默默地吹風等他自己乾

雖然我的臉充買著這些看起來不好看的東西,但我還是成功地脫單,跟現在的女朋友再一起,我只能說…還好我的桃花沒有被這些酒糟問題給耽誤~

感謝現在的女朋友沒有嫌棄我的臉(大概覺得我是一個可造之材~)

 

後來因為同居,某天我們都在做報告我女朋友突然說:為什麼你都知道自己皮膚很敏感,平常怎麼都沒有在看你保養?你房間也很乾淨,感覺不太會有什麼環境問題呀…作息也沒有不正常…


這是個好問題.... 因為我從來都沒有想過這個問題 (哈哈哈) 其實我後來也沒有多想,所以就這樣過了,我自己也不上心

因為我女朋友很愛亂買一些日常用品常常叫我下樓去7-11取貨,總是名字也寄我的,搞到樓下7-11的大姐都知道我很會買…我的好名聲都被打壞了…

我照往日去了7-11買一瓶麥香,大姊看到我就說:阿弟!今天有你的包裹唷~3個你要取嗎~,我也只能取了…還好我以備不時之需總是攜帶大購物袋,全部裝一裝袋上樓,我很專業吧~

 

到家先幫他開好包裹,一箱是他的飾品,一箱是廚房的清潔用具,一箱是看起來很高級的包裝,感覺是化妝品吧…其實她買的化妝品每一罐在我眼裡都是長的一樣😂所以我就直接放著等待女友下課回來,回來後就開心的拆著他的戰利品…,突然跟我說這是給我的?! 我的心裡直接閃過很多想法(給我的?今天..有什麼節日嗎?難不成是要整我?)心理陰影多大…

 

她說是在網路上面看到的,這是專門在研發製作針對酒糟、痘痘、敏感肌膚族群的保養品,查了很多資料他才敢買給我用,要我先用用看,搞不好就有改善了

我真的太壞了..我以為他又要嚇我

 

裏面有..長的一樣的一罐洗面乳跟一罐……叫不出名字,反正是會改善酒糟的主打商品…的樣子

 

我女友說一定要說心得…因為他知道我會隨便用用~呵呵

洗面乳擠出來是透明有點..稠的感覺,有一點點清晰涼涼的味道,加一點水搓一搓就會有一點點的泡泡,跟我以前用的洗面乳比泡泡有點少,但女友說正常的..因為是草本萃取的什麼..基酸起泡劑)

洗完就覺得臉應該是..保濕嗎…就覺得很清爽臉整個煥然一新的感覺,感覺就是臉在呼吸(?)

真的跟平常我自己在用的洗面乳很不一樣!真的很不一樣!但我說不太清楚

因為通常我都會覺得臉很油所以要用去油的,然後基本上男生的洗面乳都是清涼薄荷之類的,洗完臉是不會油但臉部就會開始感覺到乾澀緊緊的,科技的力量真的很厲害!

 

按照女友跟我說的步驟:洗臉➡️塗另一瓶洗完臉塗的

 

擠出來是白色?米白色?乳液狀,但是抹一抹變成透明水狀…我不知道該怎麼解釋這神奇的狀況,而且我個人很不喜歡塗起來會有油油黏黏的很噁心的感覺,也不會覺得好像有東西在臉上的感覺,反正不討厭就乖乖照做免得等等又惹事了…

 

剛開始用的時候圖上去會有一點點癢癢,但是紅塊的地方退很快,女友說那是我的臉之前都用類固醇藥物所以會有戒斷反應跟產品適應期,大概一周左右其實就變得比較好,後面越塗臉就比較不會有癢癢的感覺,紅塊也都比較穩定,那些像痘痘的東西跟粉刺也比較少了,我去上課我兄弟還說感覺我最近容光煥發,感覺好像比較帥喔~

呵呵~聽了就很爽

 

我女友買這個,有男生有這樣的問題也可以用看看,我不喜歡油黏的感覺都可以接受,你們就放心吧~

酒糟肌、脂漏性皮膚炎、皮膚炎

arrow
arrow

    小火星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